2007-10-16

【菜記者日記】當了記者

折騰了一陣子,不無意外地當上了記者。

原以為會較有餘暇唸書,但進來至今一個多月,依舊不得閒,還常加班到半夜,如此,白天外出晃蕩採訪也就不成其為一種自由,而是勞碌,非朝九晚六的彈性作息也幾成「我身非我有」的惡夢。

然當今之世,以我貧弱的背景與能力,又豈有不勞碌的道理?與更多勞碌仍難得溫飽的人相比,我衣食無缺,還能在這裡填部落格,已是萬幸。

萬幸之外,記者工作也為我帶來了其它東西,其中的一些就記在這裡。不論好壞,總歸是帶著新鮮的「菜味」,足供日後回味。

2 comments:

s said...

呵呵~我很期待你的週記啊
每種職業都有他的不幸與大幸

如果是記者,每個鄉民往往都可以罵上那麼一兩句。我不是攻擊你,只是你應當比我清楚這種顯而易見的聯想。

不論如何,我是真心希望藉由你的Blog來看看不一樣的世界。

哈哈

ps:我很講義氣,訂閱你的Rss了
你的新文章都逃不過我的法眼

Prole said...


我都還擔心自己很不像記者呢……

感謝相挺,我會努力的.\"/.